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关键技术专刊

 

征稿通知

 

客座主编:

华南理工大学     杨苹   教授       清华大学     梅生伟 教授      华北电力大学    刘念   副教授

 

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与微电网的发展初期,大多关注可再生能源系统与微电网的规划、控制与运行相关的关键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发,并通过示范工程对关键技术和设备进行功能的可行性验证。随着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规模化发展,结合我国售电侧市场化的改革趋势,现有的研究成果已无法适应新的发展需求。根据不同地域、环境和经济水平的用户用电需求,从商业模式、规划设计、计量接入、安全可靠、节能增效等多方面展开研究,通过理论创新与关键技术研发,为用户侧微电网及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高效利用提供解决思路、积累理论成果,探索满足市场化发展需求、适合大面积推广的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可持续发展模式。

为展示国内外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共享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控制理论与应用》拟出版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关键技术专刊,所涉及的研究内容将包括如下领域:

A. 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运营模式与价格机制

B. 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接入模式与优化规划

C. 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双向计量与监控技术

D. 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建模、协调控制与保护技术

E. 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优化运行与能效管理

 

来稿中文或英文均可,所投论文应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条理清晰、文字精炼。来稿务必做到齐、清、定。论文提交采用PDFWORD格式均可,通讯作者应保证每一位作者都看过并同意稿件的内容,文章的署名在投稿后不得随意更改。论文录用后务必按照《控制理论与应用》模板排版,模板可从该刊网站下载:http://jcta.alljournals.ac.cn/

投稿网址:http://jcta.alljournals.ac.cn/cta_cn/ch/author/login.aspx。投稿时请在投稿系统中选择智能微电网与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关键技术。稿件由编委会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审稿意见确定是否录用。

 

 

重要日期:

截稿日期:2016115

录用/不录用日期:2016415

修改稿接收日期:2016515

预计出版日期:2016731

 

编辑部:

Emailaukzllyy@scut.edu.cn

电话:020-87111464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控制理论与应用》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