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博弈论专刊征稿启事

 

博弈论源于经济学,但其在军事、社会、工程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从诞生至今的半个多世纪里,博弈论已经对经济学乃至整个社会科学产生重要影响,成为一个重要的决策分析工具。时至今日,博弈论不仅已成为微观经济学的基础和主流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有学者认为它是整个社会科学的基础。现代工程系统中决策主体繁多,决策环境复杂,竞争与合作并存,博弈论的工程应用也日益广泛。受“工程控制论”启发,将工程设计与试验中应用博弈论的基本概念、建模与求解方法以及考虑工程实际的技术性条件进行决策的理论称为“工程博弈论”。本专刊关注博弈论在工程技术领域的应用成果及其提炼,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述主题:

Ø  博弈论基础理论

Ø  博弈论与控制

Ø  博弈论与优化决策

Ø  博弈论与智能电网

Ø  博弈论与智能交通

Ø  博弈论与其他工程系统应用

我们希望通过主办本专刊,将博弈论这一强有力的数学工具在工程实际问题中推广,并从控制与决策角度探讨工程博弈论的一般规律。

投稿网址:http://jcta.alljournals.ac.cn/cta_cn/ch/author/login.aspx。投稿时请在投稿系统中选择工程博弈论专刊,稿件由特邀主编和编委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审稿意见确定是否录用。

 

进度安排

投稿截止  2017111

录用通知  20171215

发表日期  2018125

 

特邀主编

梅生伟  清华大学

 

特邀编委

洪奕光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陈皓勇  华南理工大学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联系人:魏韡wei-wei04@mails.tsinghua.edu.cn